学生工作

中国竞彩网组织开展心育赋能活动——光阴润心五育工坊

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355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实事办得更贴心根据“三强班级”身心体魄强创建要求,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联合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阴润心五育工坊活动,以发挥学院专业特色活动包括正念训练营、体态训练营、太极拳训练营、音乐律动成团、绿植养护,累计开展38场2300余名师生参与。

日行一善打卡

润心培德分享美好,汲取力量。学校设计开展90天“日行一善”社群互助活动,从美食分享到健身记录,从助人为乐到个人成长,累计有1412人次参加5.3万次动态分享提升学生积极思维,培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体验分享的快乐。

正念解压训练

润心启智促进觉察,启发思维。温泉校区邀请兼职心理咨询师刘峰开设正念解压工作坊,5月至6月每周一、三晚自习,20名学自愿参加,达到身心放松的效果。

体态训练营

润心健体,锤炼意志,锻炼身体5月11日6月15日每周三下午,体育学院研究生伊茹以基本礼仪规范、背部训练、腿部训练、核心训练为主题,对30名学生的不良形体进行矫正。参与的学生反馈以前站在讲台上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保持仪态,通过参加体态训练营,学习到很多训练技巧,这些对于下学期教师资格证面试很有意义,希望下学期继续开设。

太极拳训练营

5月29日6月4日在两校区运动场开展为期一周太极拳训练营活动,共有100名学生参加。体育教育2022级9班李文婷、体育教育2021-1班李坤担任教练带大家体验二十四式太极拳。在舒缓、轻柔、灵动的音乐中,同学们沉着冷静、章法有度,一招一式刚柔并济、舒缓自如,尽显太极魅力之美。

音乐律动成团

润心乐劳,温润心灵,提升审美“音响舞动,乐响青春”歌舞疗愈活动在昆仑校区音乐学1号舞蹈教室累计开展11期300余名学生参加。同学们在舞蹈中充分释放内心深处潜在的焦虑、愤怒、抑郁、悲哀等不良情绪,在交流中减轻压力,学习人际交往技巧,律动放松身心。

绿植养护

以劳健心,动手实践,收获幸福生命科学学院于4月19日5月25日期间发起绿植养护园艺健心活动,累计发出种子300份,并于5月25日举行绿植养护周记大赛,评选“最美园艺师“5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重生命、健康生活的意识。

通过开展光阴润心五育工坊活动,全方位提升学生身心体魄强,助推了“三强班级”建设,促进学生自我成长,实现心理健康教育与五育深度融合心育途径更加丰富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