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国竞彩网教育实践团前往乌鲁木齐县合胜村开展“践行文化润疆 服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2浏览次数:25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自治区乡村振兴工作的战略部署,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助力示范工作7月21日,由新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和团委牵头,组织14名大学生文艺志愿者在学校助力示范村——乌鲁木齐县合胜村,开展了“践行文化润疆 服务乡村振兴”新疆师范大学“同一片蓝天下”教育实践活动。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合胜村支部书记王森,合胜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张光远及村民参观活动。

活动合照

现场观众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丰富青少年业余文化生活、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目标,为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合胜村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依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了14个节目的表演。歌曲《把一切献给党》《如愿》《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朗诵《青春扬帆正当时,争做新师追梦人》致敬英雄与先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舞蹈《夏日狂欢》《乐趣青春,超越梦想》《最好的舞台》展现了中国竞彩网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民族舞串烧《民族大团结赞歌》、蒙古族独舞《萨吾尔登》、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塔吉克族舞蹈《帕米尔之恋》、古典舞《水龙吟》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民族舞蹈《民族大团结赞歌》

健身操《最好的舞台》

朗诵《青春扬帆正当时,争做新师追梦人》

歌舞《我们新疆好地方》

       最后,演出在全场共唱《我们新疆好地方》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合胜村宣传干事马春梅激动地说:“今天看到这么多大学生来我们村,为我们表演了这么多精彩的节目,我们特别开心。新师大师生深入基层乡村开展文艺演出,丰富了老百姓的业余生活,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为我们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又鼓了一把劲。”

       参演志愿者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将坚持以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团建,持续将青年学子志愿服务活动做深做实,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为社会服务和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来源:校团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