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国竞彩网2023“七彩假期‘禾’你一起”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7-26浏览次数:170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群体的关心关爱,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新疆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 ‘禾’你一起”暑期支教团队积极响应号召,于7月7日至7月18日,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圆满完成了11天的实践教学任务,与乌尔禾区的小朋友们共度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活动期间,团队成员围绕爱国主义情怀、价值观培养、安全卫生、艺术素养、文化传承和法治宣传等方面,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乌尔禾区的小朋友们开设了爱国主义教育、垃圾分类、趣味科学、普法教育、经典诵读、舞蹈、绘画、剪纸和趣味地理等一系列精彩课程。通过趣味问答、发散集中、辩证交流和实践操作等教学方式,带领小朋友们通过充满趣味的课堂感受知识的魅力,并在实践过程中与学生们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上课进行时

在日常学习中,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进行学科辅导,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孩子们认真聆听,及时进行修改和完善,极大提高了学习效率。在课堂上,志愿者们开设爱国爱党教育课,通过对国旗相关知识的讲解,让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国旗,引导小朋友们增强了爱国情怀。

课业辅导

爱国爱党教育小课堂

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国旗

此外,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做科学小实验,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带领他们走进神奇的科学世界,增强他们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的同时,也活跃了教学氛围。传统文化课上,志愿者们寓教于乐,给孩子送去美的启迪,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志愿者与小朋友进行科学实验

传统文化课

活动最后,随着《生日歌》的响起,共青团爱心生日会正式开始,老师们推着大蛋糕进场,送祝福、许愿望、吃蛋糕、谈感言……本次活动在温馨、欢乐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中国竞彩网团组织凝聚青少年和有效引导青少年、组织青少年、服务青少年的能力水平,还坚定了各族青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共青团爱心生日会现场


图文来源:校团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