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童心飞扬·梦想远航”2023年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夏令营开展“实践激扬梦想 科创筑梦未来”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7浏览次数:171

培养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夏令营小朋友对科技探究的兴趣,在实践中学习科学知识,打造科学创新精神,提升科学素养,按照教育帮扶计划,7月23日上午,“童心飞扬·梦想远航”教育实践团前往新疆科技馆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活动合影

科技馆讲解员的带领引导下,实践团参观了自然科学展馆、生命科学展馆、科技乐园展厅等多个展馆。这些展馆不仅展示了科学的发展历史和成就,还提供了大量的互动和实践体验,使学生们能够更加直观地理解和掌握科学知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每结束完一个项目,小朋友们都热烈地讨论着:“老师,5D电影太精彩了!”“老师,原来我们的身体里有那么多的器官呀!”“地震时我们不能做电梯!”“太精彩了!我还没玩够呢”

在馆内,通过与展品进行实操交互体验,结合老师们的细致讲解,了解生活当中的自然科学现象,感受到科学技术发展给人类社会生活带来的便利,引发了实践团小朋友们的浓厚兴趣。

观看电影

当日下午,实践团乘车前往电影院观看电影《长安三万里》,梦回大唐,与诗仙李白同游壮美长安。影片中,当响起《早发白帝城》《将进酒》《侠客行》的名诗名句,孩子们都忍不住跟着吟诵起来时。影片结束后,大家还在追问老师电影情节的问题。

在这次别开生面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实践团小朋友们展现出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和无限探索、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传承。实践团大学生们表示,看到孩子们因为参与实践活动而展现出的热情和活力,深深地感受到了教育的重要性。今后将继续组织丰富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为小朋友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成长空间,助力他们成为有志向、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少年。

 

图文来源:校团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