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国竞彩网赴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教育实践团开展暑期“小课堂”成果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23-07-29浏览次数:249

为丰富亚喀艾日克乡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7月18日,新疆师范大学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教育实践团进行暑期“小课堂”成果汇报展示。

 部分村汇报活动现场

吐木休克萨热依村(1村),教育实践团成员王崇屹和黎芷希进行成果汇报,包括暑假作业、音乐舞蹈、美术、体育等方面的展示,后由亚喀艾日克乡领导为本次“小课堂”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由新疆师范大学准备的奖品。

前进村(2村),教育实践团成员阿不都沙达木·阿不都热合曼和高心倚开展了暑期“小课堂”活动的成果汇报。同学们以最认真的态度展示所学,表达所感,表示对村委会、对老师、对家长的感谢。

在乌扎克萨依村(3村),教育实践团成员李金月和刘佳乐带领小朋友们一起举行了“一起向未来”主题的成果汇报会,在汇报会上孩子们向村两委和家长们展示了自己在“小课堂”活动中的所学所想,表演了《把未来点亮》、《诗朗诵》、《仰望星空》、《听我说谢谢你》等节目并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

色日克托格拉克村(4村),教育实践团成员王玺恒和刘姿开展“小课堂”活动的成果汇报会,学生分别进行武术、舞蹈、歌曲、朗诵和美术作品展示。在大会结束后,所有参与本次“小课堂”活动的学生与老师进行了拍照留念。

萨伊吾斯塘村(5村),教育实践团成员钟华莲和廖如蕾带领同学们复习学过的歌曲和舞蹈,带来朗诵节目《弟子规》、手势舞节目《歌唱祖国》、舞蹈节目《本草纲目》和《快乐的巴郎》等节目。同学们还将在美术课上的作品进行了展示,家长们通过他们的美术作品看到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阔什吐格曼村(6村),教育实践团成员胡薪培和古丽妮尕尔开展了小课堂成果汇报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分别朗诵了《沁园春·雪》《弟子规》,跳了民族舞《新疆吆喝》,展示了《军体拳十六式》,最后由工作队队长艾克拉木 · 牙合甫给优秀学生颁奖。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立志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报答党和祖国。

阔那吾斯塘村(7村),教育实践团成员姚显好和杨春钰带领孩子们以及家长们一起开展了以“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恰是百年少年”为主题的2023年暑假“小课堂”活动成果汇报。活动分为暑假作业展示,音乐舞蹈展示,美术作品展示,体育活动展示,发放纪念品,总结讲话,合影留念七个部分。孩子们用最诚挚的语言表达了对两位志愿者老师们的感谢与祝福,家长们表达了对小课堂活动收获的喜悦与幸福,村书记用淳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志愿者老师们的认可与赞许。

亚喀艾日克村(8村),教育实践团成员刘月和孙瑞瑞带领孩子们开展成果汇报演出,孩子们表演了《童心向党》《仰望星空》《感恩每一天》《少年中国说》等节目。

阔若勒村(9村)教育实践团成员王元元和何奕彤开展了“以心描绘未来,以行开创未来”文艺汇报表演。小朋友们展示14天的学习成果包括书脸谱,扇子等绘画作品,舞蹈《向快乐出发》,诗歌朗诵《中国少年说》以及武术表演《五步拳》等。活动最后,孩子们以舞蹈《听我说谢谢你》为结尾,来感谢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以及各位村干部在此期间的付出与理解。

团结村(10村),教育实践团成员梁海琴和栾小倩为此次暑假“小课堂”活动做成果汇报。将孩子们的成长和收获通过视频、诗朗诵、音乐、舞蹈等各类节目进行汇报演出。活动过程村领导干部、学生及家长反响良好。

兰干村(11村),教育实践团成员尚文欣和阿伊谢姆古丽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成果汇报演出,小朋友们先后进行了作业展示、《弟子规》朗诵和《踏浪》舞蹈表演等节目,活动最后对表现优秀的小朋友颁发了奖品,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图文来源:校团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