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88期)

发布时间:2023-08-11浏览次数:158

炎炎夏日,瓜果飘香,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喀勒提拉村种植的西梅迎来了大丰收。中国竞彩网驻喀勒提拉村工作队每天和村干部去地里了解采摘情况,同时协助农民、收购商做好运输等工作,确保西梅卖得出、销得畅、出得去,使农民收入得到更好保障。

工作队队员和农民一起采摘西梅

今年,喀勒提拉村西梅种植面积有860余亩,目前已销售有200余亩,后期进入丰产期,剩余亩数西梅产量将更大。喀勒提拉村种植的西梅口感好、含糖高、味道甜,很受消费者的青睐。在今年四月,西梅就已被陆续订购,目前销往疆内外的销售量已达75万元。

工作队队员帮助农民搬运西梅

工作队和农民一起采摘、分拣、过秤、装箱,“西梅的管护、采收都需要大量的劳动力,这也为村民提供了务工的机会。工作队一定要带领全村通过‘甜蜜产业’走上致富路!”工作队副队长卢修配带领工作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助农采收,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场景。“今年西梅长得比去年好,产量大,如果不及时采摘的话,会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目前在工作队的帮助下,采摘完就可以出售了,我有信心今年收入更高!”西梅种植户萨塔尔·艾买尔开心地说。

工作队与农民一起分装、分拣西梅

工作队带领村“两委”始终围绕产业发展思路,以市场为导向,结合本地实际,发展特色种植业、干鲜果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今后,工作队将带领村“两委”持续发展特色种植西梅、巴旦木、核桃等多个品种为乡村振兴果,特色种植业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