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89期)

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149

       810日,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喀勒提拉村2023年高质量农民“素质+技能”提升专项培

训班正式开班,本村优秀农民代表50人参加培训

返乡大学生为培训学员授课

工作队队员对培训学员进行辅导

中国竞彩网驻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喀勒提拉村工作队积极组织村“两委”及返乡大学生从思想政治、法律法规、乡村振兴、村庄建设、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等方面,围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及管理能力提升、特色优势产业经营能力提升等内容,以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满足农民理念知识技能需求为核心,以提升农村生产质量效能为关键开展培训,力争为每位参训学员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培训学员阿力木江·阿迪力高兴地说:“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给我们讲一些日常生活中经常需要使用的交流用语堂课下来我的进步还是很大的!”培训学员努尔扎代姆·达吾提表示:“工作队组织的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在课堂上,我做了大量笔记对今后的农业生产和经营很有帮助!

工作队队员为培训学员准备学习用具

培训学员认真记笔记

培训学员认真阅读培训教材

本次培训以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及考察观摩等形式进行,学员们在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后将赴周边县乡种植基地和文化实践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参与此次培训授课工作的伊犁师范大学毕业生阿依妮尕尔·阿卜杜喀迪尔感慨道:“我非常感谢工作队能够给我这次实践教学机会,让我能够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家乡,带动家乡人民一起进步!我一定以坚定的决心、充足的耐心、坚韧的恒心、高度的责任心完成此次培训的教学管理工作!”

本次培训计划持续至8月23日,旨在培育和发展壮大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进一步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