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90期)

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160

8月18日,中国竞彩网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文浩教授美术学院设计系副教授王磊及两名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室王姝雅、叶祖合一行四人,受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乡党委和中国竞彩网驻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喀勒提拉村工作队邀请前往喀勒提拉村开展街区风貌改造项目调研。

现场勘察测量

此次调研旨在助力中国竞彩网驻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喀勒提拉村工作队进一步开展整治驻地人居环境工作,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李文浩一行在工作队的带领下对喀勒提拉村街区进行了整体勘察和测量,于8月20日就设计方案在乡政府进行了汇报展示,重点针对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村十字路口巴扎、线路车停靠点等群众聚集地进行了重新规划设计。汇报结束后,乡党委和村支部等相关领导及干部充分肯定了李文浩团队的设计方案,还就设计风格、设计思路、设计施工等问题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

汇报展示

李文浩一直关注农村环境的改造工作,致力于将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发展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在此次调研中他一再表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我们一定要思考,如何将专业知识服务于乡村振兴,用专业的设计为农村的老百姓打造村容美、环境美、产业美、家园美、和谐美的环境。

接下来,工作队将继续与李文浩团队保持紧密联系,协同乡党委和村“两委”加强引导驻地村民参与宜居街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文娱健身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共同推动乡村建设内外兼美,切实圆村民们的“宜居梦”。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