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92期)

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16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改善群众心理健康水平,8月19日至23日,中国竞彩网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组织心理学院师生前往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与各驻村工作队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致力于为当地群众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进一步创造幸福稳定的和谐社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帕力旦·吐尔逊出席活动并讲话

8月1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帕力旦·吐尔逊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亚喀艾日克乡党委书记梁秀超,中国竞彩网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静,心理学院教师马嘉怿等参加活动。帕力旦·吐尔逊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心理学院师生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青少年儿童学会采用积极的方式进行自我调节,排除不良情绪,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结合专业的心理知识和村民进行真诚的沟通,了解他们的内心想法,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引导,给予情感支持。用科学的方法提升基层干部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帮助大家正确看待压力,增强自我调节能力,为今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打下坚实基础。

破冰活动  

开展朋辈活动

小组建设

此次活动以团体辅导、线下课堂、朋辈活动等形式开展,围绕“自我探索与成长”“积极寻求帮助”“亲情联结”“生涯规划”“表达性艺术治疗”“心理剧疗法”等内容,设置破冰游戏、压力分享等环节,帮助包括青少年儿童、村民、基层干部等80余人缓解了心理压力,促进了自身情感平衡。   

参与此次活动的艾尔肯江小朋友非常开心地说:“我太喜欢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老师们了,她们非常亲切,我可以对她们倾诉自己的心里话,在老师们那里我得到了理解和支持。”村民阿依妮萨·阿西木说:“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老师们帮助我们增强了自我调节能力和抗压能力,让我们学会了以积极心态和乐观精神正确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压力。”基层干部阿依努尔深有感慨,她说道:“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老师们引导我们理解、把控、接纳了心理压力,学会了合理释放压力的方式方法,现在心里轻松多了。”

今后,中国竞彩网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将继续带领各工作队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用爱和科学的力量搭起与驻地群众沟通的“连心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