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91期)

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147

为切实创建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改善村道和主干道沿线的环境卫生,提高居民环境质量,加强驻地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工作,中国竞彩网驻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阔什吐格曼(6)村工作队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从经济有效、长期使用理念入手,出资经费2万余元为辖区修建生活垃圾站9间,每间设置3个垃圾桶,并对垃圾站地面进行硬化固定。

地面硬化固定垃圾站

与村干部协商垃圾站安置地点

工作队前期入户走访时发现,当地虽有垃圾存放点,但都离村民居住点较远,且垃圾存放点处理周期较长,易产生异味,导致村民处理垃圾不方便,所以村民就近处理或堆积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对周边环境、水源均产生污染,急需设置生活垃圾处理场所,尽快解决村民处理垃圾的难题。

向村干部讲解垃圾站使用注意事项

工作队认真研究当地情况,多次与村干部讨论辖区内环境整治办法和措施。经与村“两委”商议,前期由工作队出资修建9间垃圾站,分别安置在辖区每排路口处、村委会以及文明实践站,后期由村“两委”统一负责管理。在获得广大群众同意的基础之上,工作队协助村“两委”联系物业公司定期运送垃圾,每户每月缴纳物业费15元。

村民使用垃圾站

垃圾站投入使用后,村里乱扔、乱堆放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努尔阿热木·库依热提说:“这个垃圾站太好了,倒垃圾不用走那么远,很方便!”

下一步,工作队将继续协助村“两委”进一步加强垃圾站使用管理,针对环境整治相关问题出谋划策,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引导群众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养成现代绿色生活方式的良好习惯,共享美丽农村建设带来的绿色福祉,让阔什吐格曼(6)村真正成为美丽乡村。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