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96期)

发布时间:2023-10-04浏览次数:13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中秋国庆双节氛围,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搭建村民自我展示的舞台、邻里交流的平台,9月2910月2日,中国竞彩网驻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喀勒提拉村工作队携手“两委”在村委会开展了国庆中秋齐欢庆家家团圆幸福满国庆节、中秋节主题活动,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少年儿童在周末小课堂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致献花篮仪式

青少年儿童绘制国旗

9月30日是我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工作队利用周末小课堂对本村青少年儿童进行了主题为“我爱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工作队教师及实习学生分别为青少年儿童讲述了纪念日的由来和其设立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述了烈士英雄们的事迹。“我们是时代的幸运者,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和平年代,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了为祖国做出贡献。艾尔肯江小朋友说道。随后,孩子们还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致献花篮仪式,齐忆英雄烈士的光荣历史,传承永不熄灭的精神力量。工作队向孩子们介绍了国庆节的来历及相关节日知识,通过与国旗合影、听国旗故事、讲国旗知识、学唱爱国等活动,增强青少年儿童热爱党、爱国的美好情感。

升国旗仪式

进行公民宣誓

与党旗合影

10月1日,喀勒提拉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国旗仪式在村委会举行。全体人员队列整齐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大家齐声高唱国歌,目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国旗前,全体村民进行了庄严的公民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的祝福和美好明天的向往。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升旗仪式结束后,工作队为全体村民准备了中国传统美食月饼,村民们在品尝月饼的同时,还观看了农民演出队及青少年儿童表演的集体歌舞,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其间,还举行了拔河比赛,一根绳、一股劲、一条心,大家全力以赴,展示了村民们乐观向上、积极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10月2日,工作队还对本村困难群体、优秀党员进行了慰问,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补助品,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农民演出队表演中国舞

拔河比赛

儿童合唱《童心向党》

工作队组织的丰富多彩的国庆节中秋节主题活动中,喀勒提拉村村民在欢乐愉快的互动交流中体验了我国传统节日的深厚内涵与独特魅力,活跃了文化氛围,感受了祖国华诞的节日魅力,增强了新时代下他们的幸福感,从而营造了团圆幸福、家庭美满、社会和谐的文明新风尚。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