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97期)

发布时间:2023-10-04浏览次数:157

9月30日中午,中国竞彩网驻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英迈里村工作队携手村“两委”,在村民活动中心举办“月满中秋 欢度国庆”主题活动,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200余名村民参加,活动由村团支部书记穆乃外尔·加拉力丁主持。

工作队副队长蔡永亮宣讲并送祝福

表彰文艺骨干

在活动中,工作队副队长蔡永亮向村民们送去了中秋国庆“双节”的美好祝福,他希望大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遵纪守法,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利用党的惠民政策持续增收致富,建设美好家园。活动中还表彰了秋收期间坚持活跃在各个舞台的文艺骨干。

村民热孜宛古丽·麦麦提说:“活动很精彩,大盘鸡味道可口,还有很强的仪式感,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类有意义的活动”。农民党员库尔班·霍加吾拉提说:“中秋节和国庆节都是重要的节日,给我带来了美好记忆,大家团聚在一起,吃月饼、享受精彩节目,感受到浓浓的家庭般的温暖和团圆的快乐”。

10月1日国庆当天,工作队还以主题升旗仪式喜迎国庆,200余名干部村民参加升旗仪式。

全体干部和村民集体宣誓

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与国旗合影

工作队党支部成员与国旗合影

迎着初升的太阳,在庄严豪迈的《义勇军进行曲》中,英迈里全体干部村民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进行不忘初心使命的宣誓,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追忆建党立国的峥嵘岁月、缅怀为新中国成立付出鲜血和生命的革命英雄、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祖国母亲74岁华诞庆生。

主题升旗仪式后,英迈里村党总支组织开展“我和国旗合影”活动。工作队队员阿不力米提·艾麦尔说:“与国旗合影的瞬间,我感受到了内心强烈的归属感和使命感,这种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励我,要在今后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随后,英迈里村开展党员干部向伟大祖国母亲深情告白活动。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比拉力江·阿不力孜说:“每当国旗升起、嘹亮的国歌声响起之时,我的心情都无比激动。今天是伟大祖国74岁华诞,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我永远爱您中国!”工作队队员肖开提·艾尼说:“生活在祖国温暖怀抱里的我很幸福,没有伟大祖国的关怀与关心就没有我的幸福生活,因此,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队员,我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伟大祖国安宁和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团员马琴说:“我引以为豪的祖国,是我永远前进的动力!”农民党员色依提·克齐科说:“祝愿历经74年风雨的祖国母亲越来越美丽富强,我也要好好努力奋斗,争取为祖国母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村民胡拉木·玉苏普说:“亲爱的祖国母亲,感谢您给予我一个温暖的家乡,愿我们的祖国永远这样富裕繁荣平安。”

同跳一支舞

趣味抢凳子游戏

通过活动,不仅使村民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拉近了干群距离,还体现了工作队和村“两委”对村民们生活上照顾、心灵上安慰与生产上帮助。接下来,英迈里村工作队将继续秉持为民情怀,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实施为民办事活动,积极引导村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巩固党的群众基础,持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落实党的惠民政策,不断激发群众增产增收的内生动力,为构建幸福英迈里添砖加瓦。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