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98期)

发布时间:2023-10-04浏览次数:205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民族团结,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9月29日,中国竞彩网驻亚喀艾日克乡阔什吐格曼村工作队携手村“两委”组织开展“情满中秋 庆国庆”系列活动,本村党员、村民、青少年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前讲话

活动伊始,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艾克拉木·牙合甫向全体村民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及习俗,同时感谢大家对工作队驻村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以及为创建地区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和贡献,进一步鼓励全体村民继续努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而奋斗。

“情满中秋 庆国庆”系列活动现场

随后,大家一边品尝中国传统美食月饼,一边欣赏村民和孩子们表演的《石榴花开》《童心向党》《以时代之眼,我们这样看中国》等精彩节目。在随后的猜字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应知应会有奖竞答环节,村民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喜乐祥和。工作队还以走访慰问和现场集中发放的形式为“四老人员”、孤寡老人、困难户以及平时表现优秀的20户家庭赠送了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

工作队走访慰问

此外,工作队开办的“美育”小课堂在节日其间开展了“诗意中秋‘童’贺华诞”主题课程,通过讲历史、学古诗、做手工、书画体验、“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活动,让学生们在喜迎双节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怀。

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

“美育”小课堂

本次“情满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以双节同庆的契机,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村民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丰富活动中,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表达了村民们爱国情怀。今后工作队将继续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己任,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深化家庭文明内涵建设,深植爱党爱国情愫,让文明新风润泽阔什吐格曼村。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