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国竞彩网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小马鞭》

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丰富学生足球比分直播生活,11月8日,中国竞彩网学生工作部(处)开展优秀国产影片进校园活动,组织500余名学生观看了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天山电影制片厂创作拍摄的电影《小马鞭》。

观影活动现场  

       电影《小马鞭》是一个关于成长、勇敢和爱的温情故事,全片以新疆阿勒泰地区推行的“马术进校园”活动和“滑雪进校园”活动为背景,讲述哈萨克族小男孩昂萨尔梦想成为一名叱咤风云的骑手,在众人的帮助下终于圆梦的故事。影片以纪实手法全景式呈现大美新疆与民俗风情,并结合“文化传承”“现代性”等母题,为观众呈现一部兼具观赏性、趣味性,有独特艺术观察、艺术思考、艺术风格的新疆特色电影。

       观影过程中,质朴动人的电影情节时刻牵动着在场学子的心。跟着剧情发展同学们时而潸然泪下,时而笑声连连,纷纷为主人公昂萨尔的勇气和执着精神点赞。影片中阿勒泰地区的优美自然风光和纯朴的风土人情也让大家感到温暖与放松。

        外国语学院俄语23-4班来明悦说:我认为这是一部非常优秀的电影。昂萨尔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对邻里朋友的深情厚谊以及对小动物和大自然的热爱都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疆外学生我不仅领略到了咱们大美新疆的风景,也新疆各族人民的责任、勇敢和爱的精神世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真心的祝愿中华儿女心连心,民族团结铸长城。

       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23-6班崔洪表示:作为一名在阿勒泰长大的学生,小马鞭让我又想起了生养我的那片土地,让我回忆起了无尽的草原与奔跑的马儿。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电影中父亲救人的故事,它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应学习这种精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

中国竞彩网学前教育22-8班艾散·麦木提敏说:电影《小马鞭》是一部充满情感与梦想的电影,让我印象深刻的情节是语文老师上课发现昂萨尔在给同学看他画的马,老师并没有责备他,而是耐心地教导他,课后还给了他一本关于马的书,昂萨尔受到激励并在期末考试取得了好成绩。作为一个师范生,我们要善于发现孩子的爱好、长处,并多多鼓励他们,以此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

观影现场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了新师学子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鼓励学子们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处)将继续把思政影厅作为学生思政工作新阵地、新品牌,有效利用影视资源,充分发挥优秀影视作品感染人、激励人、教育人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影视作品所传递的文化内涵,坚定文化自信,提高文化素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图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