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501期)

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村委会大院是全村发展的缩微图和晴雨表,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实施,村容村貌持续发生变化,而村委会大院的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也呈现出后续建设跟进不足的问题为了解决这问题,新疆师范大学驻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团结村工作队和英迈里村工作队积极商议,整体谋划、实施“石榴大院”美化工程。在充分听取村“两委”干部、村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工作队于2023年6月至10月实施了美化亮化大门、搭建葡萄长廊、改善办公条件修缮旗杆及主席台、粉刷工作队驻地、粉刷围墙及警务室并修建30米葡萄绿廊等“七大工程”“石榴大院”改造成白墙灰瓦的徽派风格,广受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美化亮化的大门


搭建葡萄长廊


改善办公环境


修缮旗杆及主席台

如今的石榴大院发生了巨大变化,为村民树立了激励奋进的榜样,使党员干部村民受到鼓舞,有效激发通过勤劳双手增产增收的内生动力,村民发家致富的动力更强劲、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心更强烈、永跟党走的决心更坚定。团结村和英迈里村“两委”干部见证了石榴大院的变化,纷纷表示:感谢工作队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有了这么好的工作环境,今后必将积极工作,建设美丽家园。团结村3组村民色衣提妮萨罕·艾合麦提说:“村委会新盖的葡萄架和大门太好看了,铺了瓷砖的办公楼更干净了,村委会院子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也给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英迈里村4组村民努尔艾拉·吾吉克说:“工作队为村委会院子出资做葡萄架、装LED 屏等等,现在这个院子变化大、待着也舒服,感谢新疆师范大学的驻村工作队。”


粉刷工作队驻地


粉刷便民综合发服务中心


粉刷围墙


新建30米葡萄绿廊


奋战在施工一线的第一书记

今后,学校驻团结村和英迈里村工作队将继续坚持以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驻村工作四项重点任务,发扬“枫桥经验”,听民意、取民智、为人民,坚持为民办事服务,努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和永不懈怠的干劲努力维护新疆师范大学驻村干部的良好形象,团结全体村民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的“石榴村”贡献力量。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