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开展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申报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竞彩网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和可持续发展,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11月3日,学校党委下发《新疆师范大学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及学生工作项目管理办法》。经辅导员个人申报、学院(部门)审核推荐,学生工作部(处)于11月22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申报答辩会。

答辩现场

本次辅导员工作室答辩选题涵盖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九个方面。在答辩展示环节,各工作室主持人围绕工作室建设思路、特色亮点及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评委对工作室的创建给予下一步建设指导。

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答辩

学生处处长张进指出,辅导员工作室要紧密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工作方向,凝练工作特色,推广工作成效,不断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路径发展。

本次辅导员工作室立项答辩展示评审会不仅是辅导员队伍风采展示的“大舞台”,也是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能力提升的“大课堂”。学生工作部(处)将以此次辅导员工作室申报立项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凝聚力的辅导员团队和工作室,不断推动中国竞彩网思政教育和学生工作破难攻坚,切实助力中国竞彩网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