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举办博约讲堂第八讲

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1116日24日,研究生博约讲堂第八讲在昆仑、温泉校区分别举行,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海鹰教授应邀做“于阗南山·玉河古道——多学科综合科考”专题报告,两校区400余名研究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海鹰教授作专题讲座

海鹰从考古学、历史学、人类学、地理学等多学科视角,围绕昆仑与昆仑文化、昆仑山系、昆仑与西域、于阗南山与秦岭、多学科综合科考共识等五个方面,图文并茂、内容翔实阐述了2023年10月13日至26日昆仑和田段多学科综合科考取得的初步成果,深度展示了昆仑文化在中华文化长河中的历史作用,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具有理论和现实意义。

讲座现场

在讲座中,海鹰还以丰富的经历质朴的语言分享了自己从事学术研究的历程,勉励广大研究生励志报国,献身科学,拒绝躺平,脚踏实地,不断攀登科学高峰,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赛道。讲座后,大家围绕感兴趣的话题与海鹰进行了互动。

学生提问

此次讲座,既是一场科普活动,也是一场中华文化专题宣讲,更是一场自然生动的思政大课。同学们在不失严谨认真又充满生活气息的科学氛围中体味着昆仑文化的博大精深,收获甚多。研究生处将充分利用博约讲堂平台,持续邀请知名专家专题讲座,藉此开拓研究视野,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夯实研究生培养基石。

信息、图片来源:研究生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