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校长、乌鲁木齐市第四中学党总支书记付传姝来中国竞彩网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12月11日下午,研究生博约讲堂第九讲在温泉校区文科三号楼润疆厅顺利举行,全国优秀校长、乌鲁木齐市第四中学党总支书记、硕士生导师付传姝老师应邀作“‘树人教育’思想的办学实践”专题报告,近150名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付传姝老师作报告

讲座以“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八大基本理念”为切入点,阐述“以人为本”的核心思想,以生动的事例,生活化的语言揭示了在教育现代化发展过程中,学生培养观的变革以及与之对应的教师教育现代化转型,阐发了在新时代、新课改时代背景下树人教育思想的办学思考。付传姝老师告诉我们不论是教还是学,都已经站在了新时代的巨浪之前,我们必须积极适应,诚于育人,勇于博浪,方能立于潮头之上。

讲座最后,付传姝老师结合自身扎根基础教育经历,以乌鲁木齐第四中学为例,和同学们分享了“三大”教育观念、“三致”课程体系建设以及足球比分直播建设情况,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身边的现代教育模式。

乌鲁木齐市第四中学是中国竞彩网研究生产学研实践基地。作为教育部付传姝名校长工作室负责人,付传姝老师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教书育人心得,为励志教育事业的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了行动指南,更在思想理论方面启发他们适应现代化教育发展新要求,探索未来教育新方向。研究生处将围绕“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充分挖掘社会资源,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为社会培养更多能够引领教育现代化的高素质人才。

 

图文来源:研究生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