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携手喀什大学与湖南大学举办“慕课西行 ——《仪器分析》三校异地同步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行”号召,11月8日12月6日,中国竞彩网化学化工学院携手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先后开展了两次“慕课西行 《仪器分析》三校异地同步课堂”教学活动,同步课堂由湖南大学羊小海教授主讲,授课内容涵盖电位分析,气相色谱等。党委常委、副校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自治区天山英才教育教学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关明教授与中国竞彩网分析化学教学团队、关明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活动。 

湖南大学羊小海教授云端授课

两校(新疆师范大学和喀什大学)学生踊跃回答羊小海老师课堂提问

关明名师工作室成员现场聆听羊小海教授授课

活动中,三校250多名学生借助“智慧树”在线同步课堂平台一起山海相聚、相约云端,共同体验了两次别开生面、横跨千里的沉浸式远程直播互动教学。本学期的两次直播授课中,湖南大学羊小海老师以知乎和仪器信息网上的教学案例导入课程,在授课过程中利用多种信息技术手段,ppt的设计简明美观,嵌入多张仪器结构动图,从生活、生产中的案例导入课程,介绍仪器发展历史的同时,渗透课程思政元素,循循善诱,合理设置课堂提问环节,引导学生充分思考,调动学生积极性授课期间,校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中国竞彩网化学化工学院化学2021-1班的侯瑞珂听课后谈到:“羊小海老师授课风格浅显易懂,诙谐幽默,对知识点的理解很有帮助。”关明教授和教学团队及名师工作室成员纷纷表示,羊小海教授教学思路清晰,多次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与学生互动良好,知识点讲解剖析到位,教学时长把控到位,让大家学习到了教授的授课技巧和课堂互动设计同时,羊小海教授的课程思政案例值得借鉴,对提升中国竞彩网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人才培养质量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跨区域、跨院校进行的“同步课堂”活动,是对优质教学资源进行合理分配的重要尝试,有利于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丰富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内涵和形式,也有助于慕课西行背景下多校多向同步课堂的持续推进,同时为自治区“天山英才”关明名师工作室团队的建设、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接下来,教学团队和工作室将持续借鉴东部兄弟院校教学改革的宝贵实践经验,为三校慕课发展、虚拟教研以及教学改革创造更多交流互鉴的机会。

 

图文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