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国竞彩网建立精神科医生进校心理评估制度并初步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为满足学生因心理问题就诊需求,针对性地开展分类分层心理干预,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中国竞彩网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设立专门的心理评估室,每周邀请乌鲁木齐第四人民医院医生进校提供心理评估服务,截至目前已连续4周为64名学生提供心理评估服务。

评估会议室

心理评估服务对象主要为主动预约或辅导员建议的学生,其中自主电话预约的学生占比43.15%。通过心理评估学生问卷调查反馈结果显示,学生对精神科医生进校开展心理评估工作非常满意,他们在心理疾病会诊、自杀风险评估、使用药物建议和心理问题调适等方面得到专业帮助。

精神科医生进校

中国竞彩网建立精神科医生进校的医校合作模式,对于及时发现存在心理风险学生具有积极帮助,同时也有助于解决学生因心理疾病就诊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精神科医生每周三进校进行心理评估,为中国竞彩网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提供了有益补充,目前已初步展现出实际成效。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