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国竞彩网开展“直面挫折,珍爱生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12月17日,中国竞彩网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举办“直面挫折,珍爱生命”挫折教育主题讲座,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耿文秀作讲座,讲座由心理学院副院长王丽主持。此次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和心理学院联合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专职教师、心理学院及各学院师生代表近600人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耿文秀作讲座

耿文秀教授以《经营天下为志:仰望星空、勇敢前行》为题,通过真实案例,阐述了挫折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心理学家的故事,讲解了压力的正负效应,指出压力是人发展和成长的关键因素,还就心理成熟这一概念做了详细讲解,鼓励青年学子保持积极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挑战,从挫折中汲取力量。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自数学科学学院应用统计学23-7班的李慧怡表示,耿文秀教授的讲座让她明白了活在当下,要注重寻求人生的价值,奉献自己。

据悉,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增强生命意识,学校设计开展了“直面挫折,珍爱生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除挫折教育讲座外,学生工作部(处)还组织开展了“生命的意义”青年大讨论、生命教育专题课程、“影像中的生命教育”心灵影院等活动,化学化工学院等11个学院开展了以“感受生命的力量”为主题的成长心路分享,心理学院开展了以“生命的礼物”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生命教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读书会分享

“直面挫折,珍爱生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生用正确的方法面对压力,培养积极乐观的生命态度,树立应对生命困境的勇气。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