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国竞彩网“石榴花开”教育实践团开展“传承中华武术魂”武术教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出拳!哈!”“一!哈!”“二!哈!”……近日,在中国竞彩网亚喀艾日克乡与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驻村工作队院子里传出一阵阵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声音,只见孩子们做出马步、劈掌、冲拳等经典的武术招式,一抬腿、一出拳、一震脚都体现出了认真。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中国竞彩网“石榴花开”教育实践团自1月18日起开展“传承中华武术魂”武术教习活动,普及武术相关知识,让孩子直观感受中华武术的魅力。

为提高教学质量,实践队在前期岗前培训时已开展筹备工作。实践团充分考虑,使教授动作符合学生身心特点,讲解武术理论与技术动作的教学语言更为通俗易懂。教习中,实践团为孩子们耐心讲解、示范技术动作和纠正细节,孩子们热情高涨,表现出对中国传统武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学着小老师们的样子一拳一掌、一招一式,一遍遍地进行动作练习。

实践团成员在教授了武术动作的同时,也向孩子们讲述了武术背后的传统文化内涵,并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和视频讲解,让大家了解到武术不仅仅是一种强身健体的方式,更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之一,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武术动作教学

武术动作指导

观看武术视频

实践团成员邓昕羽说:“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锻炼身体,也可以使孩子们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继续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

 

图文来源:校团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