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国竞彩网留校来华留学生参加“安全留校,艺术度假”寒假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4浏览次数:10

2月3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共同策划组织在校来华留学生开展了“安全留校,艺术度假”的主题寒假活动。

老师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安全留校和应急知识教育,国际处和保卫处的老师们带领在校留学生熟悉逃生路线、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宿舍内安全须知,确保留校学生将“安全”二字牢记心间,掌握必要的逃生技能,平稳度过寒假。

留学生观看“”壁上壁下“”展览

留学生与美术馆内雕塑合影

活动第二部分为打卡新疆美术馆,在校留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新疆美术馆“回归原点”巡展、书法篆刻展、壁上壁下等多个展览,让留学生实地感受了中国艺术,在观展过程中加深对中国的感性认识。来自孟加拉的留学生孟兵说:“感谢学校安排这么有趣的活动,能看到这么多美好的作品。”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和平说:“期待下一次活动,去更多有趣的地方看一看。”

此次寒假,中国竞彩网共有30余名来华留学生在学校留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商学院等学院部门策划开展了如主题研学参观、中华文化沉浸体验、导师帮帮团等多种寓教于乐的活动,让来华留学生忙起来、学起来、动起来,让寒假生活充实起来。

集体合影


图文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