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暨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1

为切实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学术专业引领和基础教育优秀实践经验的优势互补作用,建立高校与基础教育领域深度密切合作,3月6日下午,中国竞彩网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了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暨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提升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彤,教务处处长路俊哲,教务处处长、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李晓雪,教务处副处长姜玉琴,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彤讲话

会议邀请来自乌鲁木齐一中十三中、师大附中、七十中、八一中学等学校以及自治区、市、区教研机构的15位中学校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及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座谈研讨。

座谈中,陈彤对参加本次构建“大学-中学教研共同体活动表示深感振奋,向各位专家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师范专业发展历程,以及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师范专业面临的挑战,深切期望学院以数学师范专业与数学教育一线合作为契机,切实推进中国竞彩网未来教师的基本功养成、专业发展基本问题的把握和解决。

交流活动现场

随后,数学科学学院及各位来宾就教师教学学术培养的内涵、路径和抓手、师范生数字素养、教学热情、职业规划、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晓雪还就数学师范专业与东北师大数学教育团队的合作提出了建议。

座谈结束后,教务处领导、数学科学学院领导各位专家和骨干教师开展了教师教学学术能力提升现场诊断研讨会。数学与应用数学21级12位学生与与会中学6位骨干教师开展了同课异构展示;各位专家对18节片段课进行了深入点评,并就案例的生成进行了研究数学科学21、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及数学教育类研究生参加了听课,并进行了详细记录。

此次座谈研讨活动使学院与中小学合作走深走实,对促进我院师范类专业学生的专业成长将发挥积极作用。

 

图文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