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国竞彩网圆满完成2024年“石榴花开”寒假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联动,构建共育机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提升“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成果,助推“一流学生”培养目标,今年寒假期间,校党委心筹划部署,组织各学院深入开展2024年寒假“石榴花开”家访活动。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辉开展家访活动

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许尔湘开展家访活动

本轮家访中,中国竞彩网共有156名老师走进了178名学生家庭,围绕学生的家庭背景、生活习惯、假期安排、学业规划、专业实践与就业等各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以及受资助情况,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教育政策和资助政策,同时听取了家长对学生成长的意见建议。此外,老师们还精心准备,为学生及家长送上关心问候与新春祝福,并为受访学生赠送书籍、精美照片。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赵惠新开展家访活动

中国竞彩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阿不都合力力?卡德尔与同学合影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培走访联系学生家庭

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艾斯卡尔为学生送去过年对联和慰问品

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康开展家访活动

美术学院辅导员汪文斌在家访活动中感慨说道:家访是加强与家长沟通、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合力的良好渠道,也是不断提高辅导教师自身素质和能力的有效途径。家访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注和重视,拉近了彼此心里距离。将进一步总结和反思,以便为今后的家访工作提供借鉴,积累更多的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经验,为学生的成功和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国竞彩网学前教育专业2023-10班学生艾力坎木江·买买提艾力拿着老师送来的礼物开心地说:“这是珍贵的礼物,我一定好好珍藏! 也非常感谢老师来我家家访,我会努力学习,珍惜大学时光,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家访活动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家访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王朋玉开展家访活动

音乐学院辅导员帕瑞老师家访学生

青年政治学院开展家访活动

家访活动是实现家校共育的主要桥梁,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手段。今后,学校将积极打造“石榴花开”活动品牌,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图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