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中心组织学生赴新疆美术馆观看《壁上·壁下——龟兹石窟艺术的因缘与回响》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更好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和《新疆师范大学新时代美育工作实施方案》,提升学校美育浸润实效,313日下午美育中心开展美育第二课堂活动,组织美术专业及其他专业学生共150名赴新疆美术馆观展及学习交流。

美术专业研究生为中国竞彩网观展学生讲解

此次《壁上·壁下——龟兹石窟艺术的因缘与回响》主题展,借用龟兹石窟典型窟形“中心柱窟”的形制将石窟“再现”,展出作品为高精度的壁画临本与当代艺术作品,将龟兹石窟“搬进”了展厅,带领大家全景沉浸式体验,穿越时光的长河,触摸历史的痕迹

实践活动以美术专业与其他各专业学生交叉组队的形式开展,由美术专业研究生带队,从专业角度为其他专业学生介绍龟兹石窟壁画的题材和内容。通过细致认真的讲解,观展学生积极开展互动交流,大家在古今交映中感受文明对话,在传统与当代之间找到新的链接点。观展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展览既具有穿越千年的艺术氛围,又呈现出龟兹壁画前世今生的发展脉络,帮助大家获得了超越时空的文化体验和艺术感受,使一次美的探索之旅。

本次活动是中国竞彩网以提升素质教育、提升艺术修养为主题的“六个一”特色美育活动之一,有效推进了中国竞彩网美育工作。今后美育中心将在全校各专业、各层次学生中持续开展多方位、多维度、浸润式的校内外美育实践活动。

活动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美育中心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