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领导深入联系班级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43

本学期开学以来,中国竞彩网全体校领导深入联系学院班级,紧紧围绕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青年工作及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围绕学校新学期重点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别是法治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等为重点内容,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葛国为政法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讲授“开学第一课”

3月6日下午,“开学第一课”由校党委书记葛国首讲,他以《遵守校纪校规,做合格大学生》为题,从校纪校规制定背景和依据、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以及新时代学生使命担当等方面,结合中国竞彩网学生管理、教育和服务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讲授。葛国勉励同学们要立德为先,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励志为本,植家国情怀;力行为重,磨炼坚强意志品质;立学为要,积累丰富学识涵养;要守好作为一名学生的底线,严守纪律、警钟长鸣,做到知红线、明底线、筑防线。他激励青年学生要将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社会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的青春梦想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紧密结合起来,坚定报国理想,砥砺求实品行,珍惜校园时光、不负青春韶华,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能力本领遵守校纪校规、明确学生责任,在校园抒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为化学化工学院讲授“开学第一课”

3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以《丰富多样的能源资源在推进新疆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为题,从新能源类型、能源产业链延伸、综合化利用等方面,全面讲解了新疆丰富的能源资源为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效益。他勉励同学们,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一个有志向的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力争成为适应社会发展要求的高质量、多层次专业人才;要把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谆谆教导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和奋斗方向,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良好的校风作风,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复合型人才,为新疆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刘俊为美术学院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提曼·吐尔逊在后勤服务中心讲授“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讲授“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为外国语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讲授“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讲授“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彤为心理学院讲授“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为预科教育学院讲授“开学第一课”

全体校领导分别走进联系班级,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带来精彩讲授,勉励大家要珍惜学习时光,逐步确定目标,形成推动个人发展的长期动力并为之不懈努力;要勤奋严谨,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在求学中磨砺出顽强的生命力;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也于近期陆续通过主题讲座、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开学教育,与广大学生深入交流。

信息、图片来源:宣传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