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22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对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学校就业队伍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3月18日,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俊主持各学院主要领导、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就业工作辅导员,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领导和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讲话

       吾满江·艾力在讲话中强调,2024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创历史新高,毕业生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做好今后的就业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靠前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通过学生就业能力自评与学业班主任“一对一”评价“诊断”,使学生从入校开始就有职业规划意识,清楚地认识毕业就业所需的能力,并以就业为驱动力,量身制定自身发展目标,促进学生尽早形成计划性、自主性学习的良好氛围;二是抓人才质量核心工作促进就业。进一步新教育教学观念,着力优化学科布局和创新人才培养,培养更多实践能力强、社会责任感强的高素质人才,通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就业;三是重视“招生—培养—就业”全联动促就业。各学院各部门密切配合协作,推进“招生—培养—就业”一体联动,形成“出口畅、入口旺、中间质量有保障”的良性循环发展态势。

会议现场

       刘俊对各学院、有关部门落实就业工作责任,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实施学院教师“一对一”包联毕业生就业工作,包联教师对包联学生要做到“五个一”,即开展一次就业路径分析、每月开展一次就业指导、每月带学生参加一次招聘活动、每月推送一次有效就业信息、每月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一次就业情况。同时,各学院、有关部门要抢抓春季就业黄金期,采取有效举措,全力推进2024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上,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现场征集梳理了各学院就业工作存在中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座谈会后,开展了就业业务工作培训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就业业务流程、考公、考证等进行了系统培训。

       此次会议为做好今后就业工作进一步厘清了思路,统一了思想,提升了就业工作人员就业服务水平,为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