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3月20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五期结业暨第十六期开班仪式在昆仑讲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俊出席开班仪式并为“青马班”授旗。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付东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阿不都米吉提·吾买尔、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张进、校团委书记陆娇、各学院团委书记、新疆师范大学团校第十五期“青马班”结业学员及第十六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刘俊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他要求参训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牢记中国竞彩网总书记的嘱托,在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锤炼品德修为,发挥示范作用四个方面下功夫,发挥学员凝聚力和号召力,积极参加“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活动,把在“青马班”所学理论和知识广泛地在团员青年中进行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校党委副书记刘俊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刘俊为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授旗

陆娇作第十五期“青马班”总结报告,付东明宣读第十“青马班”优秀学员名单出席仪式领导为第十“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奖。第十“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月、第十“青马班”新学员代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努尔木哈买提·叶尔生发言

校团委书记陆娇作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总结报告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付东明宣读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名单

为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第十五期优秀学员代表刘月发言

第十六期新学员代表努尔木哈买提·叶尔生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俊以《学习中国竞彩网外交思想,胸怀天下担当使命》为题,为学员带来开班第一课。刘俊从学习中国竞彩网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挑战和机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三个方面为广大学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竞彩网外交思想的发展脉络与精髓要义,教育广大学员深入学习理解中国竞彩网外交思想,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

开班第一课现场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中国竞彩网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旨在激励优秀青年学习科学理论,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灯塔”之光照亮青年成长成才之路。

信息、图片来源:校团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