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走进中国竞彩网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月20日,中国电影史上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的轻喜剧院线电影故事片《我要当老师》走进中国竞彩网,中国竞彩网思政课教师代表及学生近600余观看影片。

观影现场

影片《我要当老师》是在教育部指导下,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育两委组织拍摄,天津电影制片厂和相关高校联合出品。影片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艺术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电影《我要当老师》旨在探索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发立德树人核心要义,拓宽“大思政课”建设路径。观影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博士  马莹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把思政课讲活,让学生真心喜欢,就要走近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内心,和学生一起面对和解决现实问题。坚持在实践和思考的过程中,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成为真正能够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思政课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博士  白艳丽

教育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使命和担当。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和担当,而教育正是传承这种使命和担当的重要途径。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在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的同时,遵循思政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启发诱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  王梦鸽

经师易得,人师难求。影片生动再现了我们的日常工作场景,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的我和主人公有强烈的共鸣。每位老师都是新时代的一缕阳光,作为一名辅导员,要真正从学生的角度做好服务,从教育的角度做好引导,注重方式方法,坚持以身为范,以真情换真心。

中国竞彩网特殊教育20-9班  庞蕊

影片以真实细腻的笔触,描述了一位青年思政课教师和兼职辅导员的成长历程。作为一名师范生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今年毕业之后,我也将踏上去往南疆支教的路程。我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提升师范生技能,站稳讲台、站好讲台、站优讲台,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国际经济与贸易23-7班  兰荣凤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要当老师》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一位好老师可以救赎一名“溺水”的学生,也让我明白为人师表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身体力行地奉献和付出。我会珍惜在校期间打磨自我的机会,努力锻造过硬的政治素质,扎实的专业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努力。

思想政治教育21-3班  吕妍

电影讲述了两代思政老师的成长史,他们前后在红旗小学的支教兴农,实现了教育事业的接力。这一场景也深深地触动了我,也正是一代又一代的老师前往乡村支教,才有了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我的高中思政老师就曾在新疆拜城支教,如今我在新疆这片土地上学习,似乎也完成了思政教师的又一教学接力。未来,我也将秉持着奉献与热爱,做好一名思政课老师,将这份精神赓续下去。

信息、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