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国竞彩网举行来华留学生“讲中国故事”校内预选赛

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30

为进一步鼓励中国竞彩网来华留学生以赛促学,在活动中展示风采、检验学习成果、讲好中国故事,中国竞彩网面向全体在校来华留学生开展了“讲中国故事”校内预选赛。

活动现场

今年1月,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正式启动。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指导下,活动自 2021 年设立“来华留学生组”,为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各国留学生结合在华学习生活经历,用中文生动讲述他们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感。此次比赛吸引了众多留学生积极参与,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留学生们将自己与中国的故事以视频的方式展现出来。

优秀指导教师发言

经过校内评委评选,最终确定了一批优秀的获奖作品。3月20日来华留学生“讲中国故事”校内预选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商学院领导及教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在颁奖仪式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买合甫来提·坎吉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春天的生机与活力,继续秉持谦虚、勤奋、创新的精神,不断追求卓越。

此次中国故事校内预选赛的成功举办,为来华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意和才华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师生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