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党委召开2024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月26日下午,校党委2024年第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葛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主持。

葛国在讲话中指出,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全面领导、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是促进治理能力水平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葛国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校巡察的工作重点。要坚守政治监督定位,着力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贯彻落实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促进党员干部教师担当作为。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着力聚焦师生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干部师生反映集中的典型问题,要推动边巡边查,切实增强巡察震慑力和针对性。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着力聚焦学院部门党员队伍建设,督促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要持续释放从严整改的强烈信号,着力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持续推动重点问题整改和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对整改不力甚至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葛国要求,要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本轮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积极主动地配合巡察监督,诚恳虚心地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巡察组要树立正确的监督观、政绩观,增强法治意识、制度意识和程序意识,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客观公正的态度,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不折不扣地完成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上一轮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深入分析研究巡察反馈问题,明确整改任务,务实精准制定整改措施,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以整改实际成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吾满江·艾力在总结时强调,巡察动员会既是对学校今年第一轮巡察工作的部署,也是对全校各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巡察组要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负党委重托,不负师生期待。

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方珍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明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教务处党支部4个党组织为本轮巡察对象,强调了巡察工作重点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宣读了新一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校领导、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处级干部、巡察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校纪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