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承担的“国培计划(2023)”骨干校长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研修学习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2

3月5日至3月18日,经过两周的学习研讨和名校访学,来自全疆各地州的50名小学骨干校长和50名中学骨干校长圆满完成了由中国竞彩网组织的“国培计划(2023)”骨干校长能力提升项目的培训。本次培训项目以“提升校长的核心领导力”为主题,围绕学校党建、德育、家校合作等关于学校建设发展主题邀请专家进行讲座。

开班典礼与课程方案解读

特邀专家进行讲座

本次项目团队认真制定研修方案培训中,小学校长班邀请到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副校长王丽萍、乌鲁木齐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正高级教师徐春霞、中国竞彩网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鑫、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教育集团总校校长乾宇、新疆教育学院实验小学校长龙莉、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九小副校长郑庆瑶、沙依巴克区教研室正高级教师梁波、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一小校长李紫、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二中学校长肖予君、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党委书记陈妍、乌鲁木齐市第五十九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韩少娟、新疆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余霞、乌鲁木齐市第五十三小学校长夏新彦、新疆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漆志忠等开设专题讲座。

专家与学员们互动交流

各位学员在乌鲁木齐市127中学访学

各位学员在新疆农业大学附属小学访学

中学校长班除了与小学校长班合班讲座之外,特别邀请了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一中教育集团总校校长韩雪飞、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杨艳、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王宜滋、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七中学校长王涛、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九中学党委书记宫旭光、乌鲁木齐市第五中学党委副书记张征宇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副书记、副校长丁占军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中学副校长卞春龙、乌鲁木齐市第中学党总支书记汪雅琴、新疆实验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佘国山等为培训学员开展讲座,为参训校长带来学校管理、学生心理健康、家校合作、拔尖创新生培养等专题内容的讲授。讲座过程中校长老师们聚精会神积极互动,课后进行研讨,并制作简报总结学习感想收获

学员访学参观后集体合照

学员访学参观后集体合照

根据培训安排,骨干校长班学员们还先后前往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四新疆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与附属中学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紫荆校区五星校区、新疆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与附属中学乌鲁木齐市第三十八小学乌鲁木齐市第127中学、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乌鲁木齐市第136中学、乌鲁木齐市第十二中学、乌鲁木齐市中学进行名校访学为参训校长提供现场观摩和交流的场所,切实感受名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

董玲老师在结业典礼上进行总结梳理

校长学员为培训团队赠送锦旗

3月18日集中研修结业典礼上,本次国家培训项目负责人董玲老师进行梳理总结参训校长们以小组为单位,分享了培训收获和感受,表示要将自己这两周所学习到的办学理念思想带回学校,与本校实际情况相结合,改善学校管理、建设、育人等方面的不足,为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严谨的课程安排、丰富的培训形式和丰硕的学习成果,获得了全疆各地州校长学员们的高度好评

结业典礼上,为表达对本次培训项目组织的认可和感谢,参训校长们集体中国竞彩网化学化工学院培训团队赠送锦旗。

 

图文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