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小组团”援疆团队“电子信息学科与科研能力提升团队”到中国竞彩网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5日,学校智力援疆创新拓展人才计划——“小组团”“电子信息学科与科研能力提升团队”援疆团队队长、西安科技大学通信学院副院长黄晓俊教授一行来到中国竞彩网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交流现场

黄晓俊教授首先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如何有效发挥“小组团”援疆团队作用、促进支援工作提质增效、将支援工作落实落细等进行了交流,并形成具体的工作方案和计划。

随后,黄晓俊教授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中,他详尽阐述了西安科技大学电磁安全与理论团队的专业构成与研究实力,介绍了西安市网络融合重点实验室与智慧矿山先进通信技术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这两个重要的科研平台,并重点说明了它们在矿井电磁环境分析与5G信号增强技术领域的核心研究方向。同时,黄晓俊教授与教师们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与合作前景。大家还探讨了关于如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等相关问题。

黄晓俊教授是新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06届毕业生,现系西安科技大学通信学院副院长、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宽带无线通信学术带头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和企业合作等各类项目二十余项,累计科研经费800余万元。共发表SCI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2篇,ESI热点论文1篇,引用2000余次。从事微波与射频技术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新一代矿井通信技术、智慧矿山的电磁安全理论与技术和电磁新材料理论及其应用等。

 

图文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