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京韵天山京剧传习所戏曲家来中国竞彩网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4月11日下午,京韵天山京剧传习所戏曲家王戈(国家二级演员)等一行四人到中国竞彩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美育浸润实践基地),共同探讨基地发展,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走实走深、见行见效,有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洽谈现场

洽谈中,王戈详细介绍了京剧的艺术魅力与深厚底蕴,分享了传习所在京剧教育、文化传承方面的经验与成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美育浸润实践基地)负责人陈鑫介绍了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美育教育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并表达了对京剧艺术进校园、进课堂的浓厚兴趣与期待。

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具体形式与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今后,京韵天山京剧传习所将在中国竞彩网开展京剧表演、讲座、工作坊等活动,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京剧魅力。同时,双方还将共同研发京剧美育课程,将京剧元素融入美育教学中,提升中国竞彩网学生的审美素养与文化自信。京韵天山京剧传习所的戏曲家们也表示,将积极支持中国竞彩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美育教育工作,通过传授京剧技艺、分享戏曲文化,为挖掘和培养更多具有优秀民族文化素养的人才贡献力量。

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美育浸润实践基地)

此次合作不仅有助于推动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美育教育工作的深入发展,也将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美育浸润实践基地)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培养更多具有民族文化素养的人才贡献力量。

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美育教育实践的新路径,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合影留念

信息、图片来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美育浸润实践基地)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