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学子在第三届“寻是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模拟大赛(西北赛区)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413日至14日,由中国科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北方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寻是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模拟大赛西北赛区北方民族大学举办。来自西北地区的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大学、西藏大学、宁夏大学39所高校40支队伍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

中国竞彩网获奖师生

大赛由公共管理方案设计、决策沙盘对抗和现场团队答辩三部分构成。经过为期三周赛程,由政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22级本科生苏余、胡金、张绍静3人组成的新疆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政法学院魏勇、周艳两位教师担任竞赛指导工作。

现场汇报答辩

中国竞彩网精心组织此次参赛工作,赛前组织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了5场竞赛培训。通过决策沙盘对抗8支报名参赛队中选拔成绩最好的一组代表学校参加大赛。在公共管理方案设计阶段,召集参赛队员开展方案的多轮研讨修订;决策沙盘对抗阶段,参赛队员协同合作、凝聚智慧,采取灵活对抗战术;现场团队答辩阶段前,组织指导学生认真开展前2个竞赛阶段的复盘和总结,并结合案例中涉及的公共管理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提出应对思路。

本次大赛是引导学校积极开展创新型人才培养,提升公共管理学科学生专业水平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引导学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热点问题,了解公共管理的核心机制与具体内容,在实际决策中体验管理者的行为与结果之间的关系,以此获得对于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全面、系统的认知,锻炼了学生系统思维、专业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信息、图片来源:政法学院  编审:宣传部